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房产 >正文

新房除甲醛老方法不管用,甲醛的天敌是这几个

2019-09-04 11:57:36   来源:互联网

夏季是装修的旺季,也是甲醛污染最为严重的时刻。现在虽然天气凉爽了,但是甲醛污染仍然再猖獗。新房内有甲醛污染是件很危险的事情,能导致大人和孩子中毒,在严重的话能引发病变的,比如血液系统的疾病,就是人们常说的癌症。

几个月前回老家,赶巧我同学也是入住了新房,那咱得去到喜。三室一厅的房子,装修的美观大气,一家人老开心了,不过呢家里六岁的孩子却是蔫蔫的,总是咳嗽不断。

其实明眼都知道要么是感冒了,要么是甲醛中毒了,听家里人说也吃了一些感冒要,根本没用的,那不用说肯定是甲醛中毒了。在我的建议下我们去找了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也去医院给孩子做了检查。

两方面的结果出奇的一致,甲醛超标,甲醛中毒症状引起的。专业人士问了发下用的什么除甲醛方法,同学支支吾吾的说了一通,炭包吸、或者是开窗啊等就是这些。因为除甲醛错误的认识也导致孩子甲醛中毒。

除甲醛专业人士建议大家,要在通风的基础上配合科学产品:

放置光态石

这个光态石呢,是一种新型的除甲醛材料,银白色的小颗粒。当新房内板材在不断释放甲醛的时候,家里放些光态石,它能够吸附并且分解,没有饱和状态,还可以放置三年使用不用换的。现在已进入各个小家庭,被消费者认可,小身材,大用途。

活性炭

新房内放些活性炭也是能吸附一点甲醛的,不过吸附能力很微弱,而且容易饱和释放二次污染的,一般放置不了多久就得换的,不安全、不环保,而且很浪费。

植物

搬新家的时候我们都习惯养些植物花草,那么我们可以买一些能吸附甲醛的植物。比如像吊兰、虎尾兰、铁钱蕨等植物。但是植物吸附的甲醛也很少,汪洋大海里的一叶舟,起不到太大作用。然而甲醛超标严重的话植物也会枯萎死亡,这个方法也不行。

开窗

给新房除甲醛我们也可以开窗的,但是据说通风除甲醛也不太好,关窗就更不好用了,只能作为次要的除甲醛方法。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