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人物 >正文

王童:这一单送女童回家

2019-07-19 15:07:24   来源:安青网

王童,安徽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合肥市第15分公司收派员,每天奔波在频繁且平凡的收派件路途中,在终日忙碌不失爱心本分,用爱心照亮了走失女童的回家路。

 资料图片

因为热心公义,用爱温暖着走失的女童。快递小哥王童被评为省首届“最美快递员”。

2018年1月20日12时左右,王童在合肥市荣成北苑小区西门的丰巢快递柜旁收发快件时,突然发现有个女童独自一人在小区门口来回走动。正值中午时分,小区门前的过往车辆很多,眼看女童一个踉跄差点被汽车撞到,王童急忙上前把女童抱到怀里。女童只有两岁多,在寒风中被冻得瑟瑟发抖,且受到了惊吓之后不跟陌生人说话,王童无法从女童口中问到她的家庭信息,只好带着她四处寻找她的家人,却一直没有任何线索。

眼见如此搜寻下去没有结果,王童只好带着女童向一名小区的物业管理员求援,与他们仔细说明了事件始末,几个人共同寻找起来,却依然没有发现什么线索。在此过程中,王童的手机铃声不断响起,物业管理员看到身为快递小哥的王童还有很多工作要忙,便主动提出让王童将寻找女童家人的重任交托于他。王童略做思索后认真地说:“谢谢,虽然我看你很面熟,但为了安全起见,我可不可以去物业公司看一下您的证件?”随后,王童跟着物业管理员张琦一同到了物业办公室,在查看了他的证件并见到他用对讲机安排保安加强巡逻、走访查找女童亲人后,王童才放心地将女童交给他,并嘱托一定要尽早地帮女童找到家人。交代后,王童才放心地离开。

在物业和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多小时后找到了女童的爷爷、奶奶,老两口见到女童时激动不已,连声感谢大家,并请求物业和社区居民委员会帮忙找到那名热心的快递员,要当面感谢他。

而这一切,做了好事便转身离开的王童毫不知情,这家人已经委托了《江淮晨报》在全城找寻他。经过几番辗转,女童的家人通过电话联系上了王童,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然而在电话中,王童腼腆地说:“我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小事,只要孩子没事就好,却没想到她的家人会如此兴师动众地找我。而且,换做是‘顺丰’的任何工作人员遇到这个情况,肯定都会伸出援手,现在得知孩子已经安全回到家人的身边,我也就安心了。”

王童自加入“顺丰”以来,一直都以自己的切身行动践行着“顺丰”的企业价值观,时刻谨记自己是“顺丰”的快递小哥,有责任,有担当,面对工作充满激情,面向客户充满热情和干劲,时刻牢记自己作为社会一份子的道义与责任。在他的日常工作中,好品质不断凝聚成了一个个闪光点,温暖了他人,带动身边的同事们默默效仿,将这份爱心不断地传播出去。

    责任编辑:实习生侯杰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