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尚 >正文

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穿上复古时髦的海魂衫致敬

2019-04-24 15:44:04   来源:新京报

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和海上阅兵的消息实力“刷屏”,这么激动人心的消息,怎能不穿上一件海魂衫来追一下这最“硬核”的时尚?

海魂衫曾是父辈们年轻时的青春记忆,1958年上映的电影《海魂》曾引起轰动,也让海魂衫登上了画报封面。男主角赵丹穿着海魂衫,绝对是当时的“流量王”。

海魂衫在上世纪70、80年代称得上是“时尚潮品”,在很多影视剧中都能看到海魂衫的身影。陈小春和应采儿的另类婚纱照也穿起了海魂衫,玩起了复古风。

无论是在几十年前,还是在今天,海魂衫都是不会过时的衣橱必备单品。粗细条纹、色彩交织,设计经典又富于变化的海魂衫足以让你自带水手气质,一秒入夏。

最简单的入门级别穿法就是用海魂衫搭配牛仔单品,无论是短裤、短裙还是长裤,丝毫不用费心费力就能搭配出最具夏日风情的造型。想打破常规,那就大胆穿起有印花图案的海魂衫,让人眼前一亮,彰显与众不同。

用海魂衫做内搭也很时髦,与牛仔外套或夹克搭配,复古又文艺。

搭配合身的西装外套,在正式感中加入了休闲风,还有些许浪漫的法式风情。

休闲的海魂衫与正式的西装套装、包臀铅笔裙搭配,两种风格的碰撞看起来非常舒服。

男生在蓝白条纹海魂衫外加上一件干净的白衬衫,自带清新气质。

除了传统的蓝白条纹、黑白条纹,各色彩色条纹的海魂衫就像夏天的冰淇淋,甜而不腻,自带青春气息。

将海魂衫“拉长”,就成了几乎适合所有女生穿着的裙装。变换条纹的颜色、适当露出肩部线条,巧妙打造少女感。

海魂衫条纹元素的鞋子充满了复古感,让夏日造型变得更清爽。

想穿出复古味道,老国货品牌梅花的海魂衫就很不错。有蓝白条纹和红白条纹可以选择,还有精致的梅花袖标和图案,适合营造“好青年”形象。

要是还觉得复古情怀无处抒发,完全可以走一趟大方百货商店。这个仿佛被时光遗忘的地方或许能满足你的怀旧需求,不信你看那件挂着的海魂衫。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