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房产 >正文

新站区为保障20万学子安全出行 升级智能交通

2019-04-22 14:09:07   来源:网络

近年来,随着新站高新区大建设、大发展,辖区居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城市道路上车流量日益增加,车辆抢道、占道、行人横穿马路等不文明现象层出不穷,导致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愈发突出。为改善区域公共交通系统、促进交通结构优化,积极响应合肥市打造“礼让斑马线”示范路口行动,新站高新区重点局和合肥交警新站大队联合牵头,在我区实施智能交通改造工程。作为我区重点区域之一,磨店高教基地智能交通改造工程近期将竣工投入使用,为高教基地内20万学子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全面升级,从设施配套保障安全出行

此次改造项目由讯飞智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建,施工内容主要涉及辖区内83个道路交口的交通信息化及附属设施改造,包含信号灯系统、电子警察设备、标牌标线改造、路口安全岛改造等内容,目前项目已经进入调试收尾阶段,改造后的信号灯系统已经投入使用,解决了辖区内长期以来信号系统老旧,维修维护不及时等问题。

鉴于基地内师生众多,多数学生以步行为主,此次交通系统改造在高教基地区域内新增了二次过街驻足岛共计48处,充分保障了居民、学生安全出行,新增道路中央护栏长度共计6500多米,有力规范了行车秩序,避免了行车随意抢道、占道现象出现。

严格执法,从行为规范保障文明出行

近日,合肥交警部门公布市区首批39个“礼让斑马线”示范路口。即日起,新站交警部门将对我区的3个重点路口及3个重点路段加大执法力度,采取定点执勤、流动巡逻、网上巡查等形式,开展有奖举报,对不礼让斑马线及违法变道等行为果断亮剑、及时查处。合肥交警新站大队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延伸下沉,对过往车辆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按规矩进行查处,实现“将路权优先让给行人,回归路权分配序列”。同时,配合此次新站区交通改造升级工程,强化电子眼功能,利用其抓拍功能,强制行车文明。当规矩行车习惯,文明将蔚然成风。

下一步,新站区将持续推进市、区主干路网科技设施的升级改造及建设,加快市区主干路网畅通、安全的建设步伐,强化群众文明出行意识,将新站区打造成为交通安全新区、文明出行新区!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