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房产 >正文

“合肥之心”来了 定位安徽全省第一

2019-04-19 15:57:28   来源:合肥在线

合肥四牌楼商圈要升级啦!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称四牌楼商圈产业提升与发展战略规划将展开编制,要把四牌楼和三孝口联动起来,打造成全国知名特色商圈。

四牌楼商圈发展中面临瓶颈与痛点

合肥四牌楼大商圈经过漫长发展,形成了以银泰中心、百大鼓楼、百货大楼等购物中心集聚安徽省第一商圈,交易总量占据全市三大商圈之首。商圈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包含完整历史文化谱系,36处文保建筑,37处历史文化街巷,30项非遗文化资源及6处省级非遗传承载体。业内专家指出,在过去商圈长期自然发展状态下,四牌楼商圈发展过程中也发现了诸多瓶颈与痛点,为推动实现四牌楼大商圈整体高质量发展,亟需编制相关提升发展战略。

目前,商圈区域内公共服务配套、教育医疗资源正进行全面升级改造计划,未来四牌楼将立足,全省第一商圈战略定位,目标打造成为融时尚消费、智慧体验、历史人文为一体的全国知名特色商圈,成为以“合肥之心”总定位指导下的高端商贸云集地、合肥金融总部集聚地、庐州文化发源地。

4

按照规划,四牌楼大商圈将迎来新一轮提升发展,项目已经进入招标阶段。服务区域范围包含环城路以内,包括原四牌楼商圈和原三孝口商圈,位于寿春路—阜南路—金寨路—环城南路—环城东路区域,以及逍遥津公园,研究范围约4平方公里。

新的规划将为四牌楼商圈制定战略发展目标与定位,包含升级发展战略及发展目标,确定未来城市功能定位与组合,确定产业功能、商业功能、居住功能、公共服务功能所需要的载体类型、规模容量。

从城市功能载体需求出发,明确核心组团布局原则、物业载体类型、落位组团特色主题等。同时,制定3-5年行动计划纲要,对开发建设、运营时序、开发策略进行明确,围绕区域基础设施、配套服务等进行提升。特别是要针对四牌楼大商圈提升过程中存量物业提档升级、新增物业前瞻化发展、商圈空间整体优化、商圈品牌化战略等一系列重点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落地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