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皮肤补水是个假命题 省药监局教您远离3大误区

2019-04-17 15:13:35   来源:江淮晨报

天气逐渐变热,皮肤护理进入一个新阶段,女性朋友们很容易走进一些误区。一些错误的护肤方法非但不会给皮肤最好的护理,反而会产生一些皮肤问题。春季护肤误区,你中了几个?春季到底该如何护肤呢?近日,安徽省药监局发布春季护肤指南,教您科学护肤。

换季不需要更换护肤品?

皮肤补水是假命题?

每个季节的天气特点不一样,我们需要的护肤品也不尽相同。春季气候比较干燥,皮肤更为脆弱敏感。如果不做好护理,可能会出现脱皮、瘙痒、长痘等症状,因此春季要将冬季使用的滋润型护肤品换成保湿、抗敏型护肤品。

皮肤保湿的原理在于使用分子大小合适的水油混合护肤品来阻断皮肤水分的蒸发,冬天“油包水”(霜剂)、夏天“水包油”(乳剂),选择适合自己的保湿护肤品既能保持皮肤湿润度,不反吸、不拔干,又不会吸附空气中的脏东西。

皮肤是一个屏障,爽肤水、喷雾等这些大分子水是根本进不来的,所以就不存在给“皮肤补水”这一说法。

紫外线是让你晒伤又晒老的元凶,皱纹的形成很大程度是阳光照射的原因,光老化对衰老的影响大到75%,而且紫外线无处不在,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在室内,始终存在,所以哪怕只在室内活动,还是要防晒。

春季要用温水洗脸

护肤可分“三步走”

那么,春季该如何护肤呢?省药监局介绍,可以分为“三步走”。

第一温水洗脸。在洗脸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水温,温水洗脸最佳。春季肌肤比较敏感,不管是用热水还是用冷水,都可能会给皮肤带来刺激,这样就会加重肌肤的负担,导致皮肤过敏现象的出现。

第二补水保湿。不管是什么样的皮肤都要补充足够的水分,正确的补水方式是先补油再补水,这样才能锁住皮肤水分。

第三注意防晒。阳光是导致皮肤老化、出现斑点等问题的重要原因,这时可以选择防晒系数较小、刺激性低的防晒产品。(张梦怡通讯员石跃新)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