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房产 >正文

全国70城房价变动数据发布 上月合肥新房均价环比上涨0.6%

2018-08-23 09:13:43   来源:市场星报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价格变动数据。根据数据,合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7月环比上涨0.6%,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与合肥一同计入统计的省内城市还包括安庆与蚌埠。其中安庆新房、二手房价格较为平稳,环比涨幅分别为0.5%与0.7%;蚌埠上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2.1%,在公布的70个城市中涨幅排名第13。

一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7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三线城市略有扩大。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有涨有跌。

数据显示,7月份各地继续坚持因城施策,调控措施陆续加码,努力促进供求平衡,以求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除了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外,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2%,上月为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7.3%和5.5%,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1.0和0.9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7%和5.1%,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7和0.8个百分点。

房企开发投资增速或进一步放缓

7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个,与上月相同,最大降幅为0.1%;持平的2个,减少1个;上涨的11个,增加1个,最高涨幅为3.0%。同比下降的城市有4个,比上月减少3个,最大降幅为1.9%;上涨的11个,增加3个,最高涨幅为6.9%。

刘建伟认为,从三季度来看,持续降温将是趋势,尤其是上半年房价依然上涨的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下行的压力会增大。受此影响,房企在重点调控城市的拿地会更为谨慎,开发投资增速或进一步放缓。记者 唐朝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