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赏花归来4岁娃眼睛、眉毛“挤”一块

2018-04-20 09:05:29   来源:市场星报

4岁男孩童童和家人赏花归来后,妈妈张女士发现他的眼睛总是眨个不停,以为儿子得了抽动症,到医院眼科门诊检查发现原来是过敏性结膜炎。昨日,安徽省儿童医院眼科主治医师苏娱提醒,眼下,过敏性结膜炎高发,儿童最易中招。

赏花归来,4岁宝宝频繁眨眼睛

前段时间,张女士和老公带着童童到家附近的公园赏花。当天晚上回到家,张女士发现4岁的童童眼睛出现一些异常反应,“他总是不停地眨眼睛,有时候严重到眉毛和眼睛都挤到一块去了。”

因为频繁眨眼睛,张女士一度认为童童得了抽动症。于是带着童童到一家医院神经科就诊,服用完医生开的药物后,张女士发现童童眨眼睛的情况并没有得到缓解。带着疑虑,张女士带童童到安徽省儿童医院就诊,这一次她选择了眼科。医生经诊断确认,童童并非患上抽动症,而是过敏性结膜炎。“因为过敏性结膜炎的症状之一就是眼干眼涩,孩子如果不揉眼睛的话,就会不停眨眼睛缓解。”

过敏性结膜炎高发,儿童最易中招

据了解,近一段时间,来该院就诊的过敏性结膜炎患者增长明显,其中以儿童居多。据该院眼科主治医师苏娱介绍,目前每天接诊的100多例结膜炎患者中有一半以上是过敏性结膜炎,高峰期最多一天接诊80多例过敏性结膜炎的患儿,患儿年龄主要集中在3~8岁。

春天花粉、虫螨、粉尘包括药物都是比较普遍的过敏原,这个季节不可避免会接触到花粉等,一些过敏体质人比较容易中招。“过敏性结膜炎主要症状为眼睛瘙痒,一般发病比较急,数小时内可以发病,常伴有眼部充血红肿。”苏娱建议广大市民,春季要远离过敏原,少到粉尘、灰尘多的公共场所。对孩子来说,这个季节猫狗、花草都不要碰,枕头可换成乳胶枕。王筠 记者 马冰璐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