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春光灿烂,呼吸系统疾病高发

2018-03-16 09:51:58   来源:市场星报

春季是流行性感冒、麻疹、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疾病高发期。昨天上午,记者在安徽省儿童医院门诊大厅看到许多家长带孩子在等待就诊,该院呼吸三科主任杨泽玉表示,近日,因患呼吸系统疾病前来就诊的患儿明显增加。

“现在处于季节交替,天气变化无常,早晚温差较大,极易引起呼吸道感染及过敏性疾病。特别是婴幼儿,自身免疫功能发育不完全,抵抗能力较弱,更容易患感冒、流感、肺炎、肠胃炎等。”该院呼吸三科主任杨泽玉说,近日患儿所患的呼吸系统疾病主要集中在感冒、流感、支气管炎、肺炎、哮喘等常见病。

杨泽玉说,如果孩子出现发烧,家长一定要带孩子及时就诊,辨明发烧根源。对于病毒性感染,不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疗,可以服用氨酚黄那敏颗粒、氨酚甲麻口服液、蒲地兰、清开灵等治疗,并酌情使用退烧药和辅以物理降温即可。刘标 王筠 记者 马冰璐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