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这4类女性,急需补充维生素

2018-02-05 11:25:14   来源:39健康网

维生素是一类微量有机物质,参与人体的生长、发育、代谢等过程,人与动物体内必须保持有一定的维生素,以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如果维生素缺乏,身体将可能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毛病。现实生活中,有6种女性,是需要从食物中摄取维生素的。

这4类女性,急需补充维生素

1、经常抽烟的女性——补充维生素B2、C

香烟中含有的某些物质会影响体内维生素的活性,从而影响身体正常机能,因此,经常抽烟的女性应适当地补充维生素。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细胞的抵抗力,保持血管弹性,可从橙子、番茄、猕猴桃等水果中摄取;维生素B2可分解香烟焦油中的致癌物苯并芘,吸烟者应多吃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如物肝脏、蛋、乳类、香菇、花生、瘦肉等。

2、压力过大的女性——补充维生素B1、E

维生素B1可以促进人体内糖代谢,为机体提供更多的能量,从而消除疲劳,缓解肌肉酸痛、精神不振等职场女性每天多面临的症状。此外,维生素E可促进肾上腺分泌肾上腺皮脂激素,因此对缓解压力具有一定的作用。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有西兰花、荷兰豆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豆类、蛋类、坚果等。

3、节食减肥的女性——补充维生素C、A

维生素C能合成肉碱,促进脂肪代谢,如果肉碱含量不足,就会导致脂肪囤积,若长期缺乏维生素C,可能会导致越来越胖,因此,减肥中的女性需要补充维生素C。此外,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A,会使上皮细胞的功能减退,导致皮肤弹性下降,减肥人士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利于维护皮肤细胞功能,令皮肤细嫩柔滑。

4、吃素的女性——补充维生素B12

素食者生活中很难会接触到肉食,然而,维生素B12几乎只存在于动物性食品中,维生素B12是造血过程和神经系统所必须的,若缺乏维生素B12,可引起恶性贫血、神经系统和皮肤黏膜病变的疾病,因此,吃素的女性平时应注意补充维生素B12。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