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尚 >正文

微单和单反让你如何选择高性能的相机

2018-02-02 22:05:37   来源:商业观察网

目前市场上最为主流的相机产品无非是单反、微单这两种,那么对于入门用户来说,究竟该选单反还是微单呢?人们常说的单反与微单都属于可换镜头相机,也都有着各自的产品定位分级与镜头群,单反相机各项配置已经跟不上时代步伐,微单相机属于新产品,各项功能还是比较先进技术,如果让我二选一的话,我会选择佳能微单EOS M100,而且作为首选相机。

在设计风格上,EOS M100的外观以及按键布局非常简约,其机身细节设计也很考究,外观具有织物质感,机身背面的凸起使其具有良好的握持性,长时间握持也不易感到疲劳,提高了用户体验。此外,EOS M100机身还具有黑白灰3种不同的颜色可供用户选择,加之佳能官方发布的5款彩壳,可谓时尚百搭又个性。

微单的一个重要优势就是小巧,而佳能微单EOS M100究竟有多“小巧”呢?加上电池和内存卡后机身也仅有302g,手持无负担,装上镜头也可以轻松地放进包包里,可以随身携带时刻捕捉精彩。

佳能EOS M100机身正面

如此小巧的机身,佳能微单EOS M100被称为女生的最佳随拍伴侣可谓是名副其实。约180°上翻式的液晶屏方便自拍操作,结合WiFi功能可轻松实现随时随地分享。虽然定位入门,但EOS M100依然具备DIGIC7图像处理器和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以及融入日常穿搭的时尚外观、轻便小巧的尺寸、将动人场景拍成好照片的高性能。

相比定位专业用户备机的EOS M5,以及高端进阶无反的EOS M6,佳能微单EOS M100更像是为女生专门定制的随拍伴侣,虽然设计简约,但配备的功能可不少。顶部模式拨盘简洁了不少,具体的模式切换则被放置到触摸操作之中,类似智能手机的触摸操作使用起来倒也不难上手,减小机身体积的同时并没有缩水,可谓是兼顾了颜值与功能,相机快门按钮外侧的形状设计也恰到好处,握相机时食指能够很自然地搭在快门按钮上。

佳能EOS M100机身顶部

自拍是女生的最爱,佳能微单EOS M100向上翻转约180°可方便的进行自拍,只要在液晶监视器中确认自己的身姿,通过触摸进行对焦并释放快门,配合机器自带的自拍模式,就能让你轻松拍出单反画质的自拍照。在自拍模式下,EOS M100的模糊选项(相当于美颜相机的背景虚化效果)可根据需要自行调节背景模糊程度,可谓十分便利。

设定背景模糊程度

同样在自拍模式下,EOS M100还可以调节亮度(相当于美颜相机的美白效果),以及平滑皮肤效果(相当于美颜相机的柔肤效果)用户可根据需要自行调节。设置完成后,就可以开始美美的自拍了。

自拍时屏幕效果

通过上面介绍,微单和单反选择已经让大家心中有数,EOS M100配备了可向上翻转180°的可触摸液晶屏。可轻松进行自拍和低角度拍摄。自拍时还可利用机身自带的美颜功能调整自拍效果,对喜爱自拍的女生来说是相机也是自拍神器。如果你是个对自拍和摄影都有更多想法的女孩,并不满足于手机的画质表现和拍摄性能,又不想被又大又重的单反锁拖累,

那么EOS M100应该比单反相机占优势,消费者理想选择微单相机。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