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人物 >正文

汪海:做安徽新媒体运营领军者

2018-01-24 18:10:1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月22日上午,现场听完2018年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汪海对《报告》中提出的“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新技术、新管理、新模式运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努力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强劲动力”感到相当振奋。

作为合肥论坛的负责人,今年汪海对“互联网+家政服务业”、“倡导健康文明婚恋观”等均提出议案和建议。担任省人大代表5年间,汪海共领衔或联名提出各类议案、建议17个,涉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许多方面,其中以互联网、民生领域的居多。其中,省十一届人大期间参与提出的《关于尽快制定〈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议案》被省人大作为一号议案。省十二届人大期间提出的《关于支持安徽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建议》的经多家媒体报道,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在省人大十年来首次开展的优秀议案、建议评选中,《关于建设省级环巢湖湿地群》被评为优秀建议,受到省人大和省政府的联合表彰。

2017年上半年,汪海先后走访了解了多家企业,对我省支持信息化产业发展及“互联网+”相关政策及落实情况开展的专题调研。调研过程中,从更加微观的角度看到,信息化发展对我省企业发展的巨大促力,我省支持信息化产业及“互联网+”发展工作成效显著,同时,调研也发现兄弟省份支持信息化产业及“互联网+”发展相关政策有新意,落实有力度。

“担任省人大代表5年以来,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握互联网发展趋势,紧随新时代的潮流,在享用既有机遇和福祉的同时,着眼未来,把握互联网新机遇,做新媒体领军者,带领团队不断加强和提升互联网企业的使命感,学习新技术,拓展新视野,构建网络生态,不负新时代发展的期许。”汪海介绍,合肥论坛成立于2003年,发展至今不仅成为了安徽第一人气网站,而且还成长为全国区域网站五强,成为了安徽互联网的一张名片。

“2016年我们提出的‘安徽新媒体运营的领军者’的战略目标,是希望能够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把原有的网站影响力转型升级。自2016年开始,通过具体‘3+2战略’重点工作来落实我们的目标,经过2年的努力,2017年我们的战略目标得到了有效的夯实。这里的3,是指老百姓生活关注度最高的大民生、大房产、大生活,这里的2,是指把提供给网友的资讯、服务等内容活动化、移动化,通过3+2战略,我们来搭建更有影响力的互联网平台,联合安徽更多的企业商家、服务机构服务好网友和市民, 助力消费升级、助力产业转型、助力民生幸福。”

汪海坦言,在组建和发展企业新媒体团队的时候,也遇到过一些困难,他也因此在两会上提出关于出台安徽省互联网人才发展方案的相关议案。“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最关心的莫过于人才培养,好的人才梯队往往决定了一个企业的后发力。建立灵活的人才激励机制,互联网行业发展快速,从业人员普遍年轻化,个性强,有想法,这就要求我要转变管理思路,广开言路,多听这些年轻的声音,不能论资排辈,鼓励年轻人多创新多思考,让他们在工作中获得更多的成就感和认同感。”

此外,汪海说,如今城市里剩男剩女越来越多,全国适龄未婚青年已高达到2000万。婚恋文明作为社会文明的一个基础性、源头性的组成部分,既对整个社会的文明水平和进步速率产生重要作用,又受到传统习俗和当下社会关系的深刻影响。为了落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应该在广大青年中倡导更加理性、健康、文明的婚恋观念,促进我国青年的更好成长、更快发展。他提出建议,应当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由团省委和省教育厅加大对高校青年的教育,婚恋教育纳入选修课范围,加强适恋适婚青年的婚恋实践教育。由团省委牵头,联合有关社会组织成立青年交友平台。各级团组织汇总建立统一的青年交友信息云平台。同时,鼓励各级团组织联合社会组织积极开展健康文明、形式新颖的青年交友交流活动。并建议成立专项扶持经费支持。

新的一年,在省两会胜利召开的背景下,祝福汪海带领团队在新媒体发展的道路上,越做越好,越走越远。

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