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人物 >正文

李丹:心中牵挂“小候鸟”

2018-01-24 17:55:06   来源:安青网

“第一次参加省两会,很激动,也很紧张。”这些天在合肥参会的省人大代表李丹一直有一件心事。

82年出生的李丹是蚌埠市长途汽车中心站瑞青班副班长、中心站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寒假快到了,车站的“邮寄小候鸟”活动即将在月底拉开帷幕。2013年以来,由她在车站首创的寒暑假“邮寄小候鸟”服务,专门为年龄在6至12岁,无成人陪伴,单独乘车的小旅客提供优先购票、候乘、护送上车、信息登记及跟踪反馈等服务,将儿童安全送达目的地接站人身边。“虽然寒假‘邮寄’的‘小候鸟’人数没有暑假的多,但我们还是会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和保障。人在省城开会,内心其实还是牵挂着‘小候鸟’,希望帮助他们实现与父母团聚,一起过春节的愿望。”

参加工作近13年来,李丹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服务,在学习中提高业务技能,用爱心传承“瑞青”精神。在她的带领下,一系列定向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除了“邮寄小候鸟”活动,寒暑假大学生来站排队买票不便,李丹组织班组成员开展“售票进校园,服务送学子”活动,自2013年开展以来服务学子共2万余人次,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春运时期针对农民工旅客购票不方便问题,开展“送票进工地”,并现场指导农民工使用微信订票,大大节省了他们的时间和精力;端午节为旅客送上亲手包裹的寓意平安的粽子;春节为旅客送上喜气盈盈的对联和热气腾腾的盒饭。李丹用真诚的微笑迎送八方旅客,用规范的言行践行服务承诺,用人格魅力感染带动班组成员,用创新的理念完善服务举措,带领班子开展的系列志愿服务,成为蚌埠长途汽车中心站一张靓丽名片,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瑞青精神”也在新时期不断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继续发光发热。

“第一次参会,主要是来学习,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为群众鼓与呼,架起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桥梁。”李丹说。2015年,李丹获“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全省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及“全省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被评为省“优秀共产党员”、蚌埠市“十大新闻人物”;2017年,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省劳动模范”“省女职工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