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人物 >正文

夺冠的秘诀 坚持最重要

2018-01-14 18:24:04   来源:安青网

今年10月,蒋应成得了世界冠军,这个21岁的汽车喷漆专业教师在第四十四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中力压英国、德国、瑞士等选手,收获这场“技能奥林匹克”的金牌。

为了这届世赛,蒋应成已经备战了两次。2015年,第四十三届世界技能大赛,他与同门师兄杨金龙一起备战,在全国选拔赛中获得第二名,无缘世赛。而第一名就是师兄杨金龙,作为四十三届世赛中国代表,杨金龙为中国夺得世界汽车喷漆项目首枚金牌。

从那以后,蒋应成以师兄为榜样,不断找出自己的不足,在细节上精益求精。打磨的砂纸选几号粗细、手握喷枪与门板的精确距离、喷漆时的力度把握......除了吃饭、睡觉,蒋应成几乎成天呆在实训室里。从2015年开始为四十四届世赛做准备,两年时间里,蒋应成就2016年回家过了年,此外再也没回过云南省的家。每天,最早到实训室的是他,最迟离开的也是他,经常夜里12时还在实训室捯饬。

由于长时间拿砂纸打磨门板和手握喷枪,21岁的蒋应成双手已经起了不少茧子,长期的训练使得他的右手臂肌肉损伤。大赛那几天,他的手还红肿着,他没吭声,还是被同行的翻译得知,才给他准备了活血化瘀的膏药,负着伤上了“战场”。

蒋应成在分享中多次提到了0.01毫米,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它只相当于一根头发直径的1/6,但却是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对油漆厚度所允许的最大误差。五年来,蒋应成始终在追求着这0.01毫米的精度,要问夺冠的秘诀,蒋应成觉得没有捷径可以走,“坚持最重要,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在日复一日重复自己的单调工作,要沉得住气,耐心钻研,在自己的领域尽力做得更好,就会有成功的那一天”。

蒋应成,第四十四届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杭州技师学院教师。2017年10月代表我国出征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第四十四届世界技能大赛,摘得汽车喷漆项目金牌,助我国首次实现该项目的冠军蝉联,也是世界技能大赛史上该项目的首次蝉联,创造了历史。

蒋应成在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给汽修专业学生实物讲解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