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池州市建成首家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

2017-10-15 21:00:2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0月8日,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暨 “四送一服”用工对接会在池州市举行,该中心由安徽省环安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承建,系池州市首家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该中心依托平台优势,与创客空间、人才驿站、青年之家等项目有机结合,实现区域内组织共建、阵地共用、工作联动的效应。

据悉,以“政策引导,市场运作”模式建成的该中心,是省、市关于进一步促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最新要求,鼓励、支持社会力量为城乡劳动者提供“从起点到终点”、“便捷,即时,精准,高效”的一站式就业、创业服务。采取“先试点,后推广”模式,在做出特色和成效后将经验复制、推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专业化、便捷式、多元化的人力资源服务。

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9月,池州市率先在我省出台了《关于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大政府购买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力度,支持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活动,实施公共就业人才服务项目。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先行先试,并结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今年发布的《安徽省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指导方案》的有关精神,深化人力资源市场“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促进就业、创业中的主渠道作用,依托省内有资质、有实力的诚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率先在该市启动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

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程国清说,该中心建成后,将为开发区乃至该市提供一个人力资源交流共享的平台,为广大用人单位和辖区群众创造良好的用工环境和各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四送一服”用工对接会作为该中心开业的“重头戏”,是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部署的具体措施,也是该区进一步深化人力资源市场“放管服”改革,探索就业、创业服务新路径的创新模式。(记者 张华)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