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留坝第十一届紫柏山登山节暨栈道漂流节开幕

2017-07-17 16:42:03   来源:韩城新闻网

7月16日 上午,由汉中市旅发委、留坝县人民政府主办,汉中市旅游协会、留坝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陕西·汉中·留坝第十一届紫柏山登山节暨栈道漂流节在留坝县栈道水世界拉开帷幕。

留坝·中国栈道水世界是陕南地区配套设施最全、游乐项目最丰富、设施设备最有特色、水质最优的大型水上综合娱乐主题乐园,也是留坝县最具代表性的特色旅游项目之一。该园位于留坝县武关驿镇栈道漂流景区,依托自然山势而建,运营两个夏季,已接纳游客20万余人次,成为汉中及宝鸡、西安等周边城市游客夏季避暑休闲、戏水康体的最佳选择。今年除海啸池、大喇叭、高山滑梯、疗养SPA、儿童组合水寨、风情休闲吊脚楼、生态接待中心“六区一中心”的功能外,新增激流勇进的潮汐漂流,呼啸而下的彩虹滑道,急速降落的水上过山车,自由落体的极速太空盆,惊险刺激的滑板冲浪5大新玩点。

本届“双节”以“英雄神仙·自在留坝”为主题,包含了美味留坝·紫柏山宴美食节、逐鹿留坝·第一届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绿茵留坝·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等10项精彩纷呈的活动,陪你一路狂欢到8月底。

“双节”期间,游客可以在栈道水世界,纵情体验嬉水的乐趣;在古韵悠长的留坝老街,品尝琳琅满目的小吃美食或是一展厨艺;在真人CS户外丛林拓展赛上,体验释放压力、拯救激情的快意;在动感山地自行车定向锦标赛中,感受速度与激情的碰撞;在绿茵赛场,领略足球小将的飒爽英姿;在木工学堂,感悟静心博弈、悠然自得的心境;在风光怡人的美丽乡村,感受“世外桃源”的古朴和静谧;在秦岭深处,领略国际学者游学的风姿。

作为提升留坝旅游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大型旅游文化活动,留坝已成功举办了十届紫柏山登山节暨栈道漂流节,一年一度的“双节”也成为了留坝展示对外形象的一个窗口。近年来,留坝县大力实施旅游“一业突破”,以中国山地度假旅游示范区为目标推进全域打造、全业融合、全民参与,累计投资7.2亿元,实施旅游重点项目164个,把全县打造为一个大景区,着力构建县域大旅游格局,高水平建成了紫柏山国际滑雪场、中国栈道水世界、老街旅游街区、山地自行车赛道、最美山村、青少年自然成长营、留侯“百年老集”等特色旅游产品和格桑花海、芳草坪花谷等新的旅游景点,形成了以滑雪场、张良庙、紫柏山、中国栈道水世界四大核心景区为主的集休闲、观光、山地赛事、农事体验为一体的四大系列产品,春赏花、夏戏水、秋观景、冬滑雪的全时全域旅游格局已形成。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