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小儿疱疹性咽峡炎进入高发季

2017-06-20 09:32:41   来源:市场星报

天气炎热,各种病毒和细菌大量繁殖,如室内空气流通不畅,很容易进入小儿呼吸道从而导致小儿发病。合肥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目前合肥已进入疱疹性咽峡炎高发季节,家长要注意做好防范工作。

据了解,疱疹性咽峡炎是一种急性传染病,大多由肠道病毒引起,常见于3~10岁儿童。多以突发高热开始,部分会升至39~41℃,伴有头痛、咽部不适等症状,咽部出现灰色小丘疹,24小时内发展为水疱和溃疡,潜伏期为3~10天。

让很多家长恐慌的是,疱疹性咽峡炎传染性非常强,患儿及无症状带病毒者的唾液、粪便均含有较多的病毒,可污染手、毛巾、水杯、玩具、餐具等,通过日常接触后经口感染。患儿咽分泌物中也含有病毒,咳嗽、喷嚏等也可造成传播。

合肥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家长,要想帮助孩子预防疱疹性咽峡炎,要尽量减少孩子出入超市、购物中心、餐厅等人口密集公共场所。带孩子玩最好在户外,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有杀病毒作用,比较不容易传染疾病。时常保证室内通风换气,饭前、便后、外出后要用洗手液或肥皂等给孩子洗手,尽量让孩子吃熟食。

万一孩子真的感染上疱疹性咽峡炎,家长也不用太过担心,专家表示,疱疹性咽峡炎预后良好,经过1~5天溃疡愈合,一般3天内退热,症状消失。但如果孩子已经患病,要在症状完全消失后方可去户外活动,以免造成传染。尤恩情 邱向峰 记者 李皖婷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