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齐山——平天湖风景区成功入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2017-04-01 10:02:23   来源:安徽旅游网

据池州日报报道,国务院日前发布了第九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共19处景区成功入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池州齐山——平天湖风景名胜区榜上有名。

风景名胜资源是中华民族珍贵的、不可再生的自然文化遗产。国务院要求各有关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按照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严格保护、永续利用的原则,切实做好风景名胜资源的保护和管理工作,促进风景名胜区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齐山——平天湖风景名胜区,是省政府命名的第一批风景名胜区,面积40.6平方公里,其中水面约12平方公里,由齐山风景名胜区、平天湖景区、平天湖南部湿地公园三大景区组成,集山、水、湿地于一体,自然景观优美,人文底蕴深厚,2014年被正式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王婷婷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