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提高孩子免疫力首选这种食物 3款营养食谱好吃又易做

2017-02-22 14:12:19   来源:39健康网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早晚温差大,宝宝很容易因此生病。春季帮宝宝防病,最基础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提高孩子免疫力,提高孩子免疫力应该从日常饮食做起。

菌菇类营养丰富 常吃能提高免疫力

提高孩子免疫力首选这种食物 3款营养食谱好吃又易做

菌菇类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比一般蔬菜、水果的蛋白质含量要高很多),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及钙、铁、锌等多种微量元素。此外,菌菇类食物还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至少18种),对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非常有效。对于抵抗力弱的宝宝,可经常吃点菌菇类食物。

吃菌菇类食物一定要煮透

菌菇类食物营养丰富,但不建议随意才是野生蘑菇,如果不慎误食毒蘑菇会造成严重后果。如果宝宝对菇类过敏,也不要给宝宝吃。

在给宝宝做菇类食物时,一定要注意清洗干净、蒸透、煮烂,一方面防止宝宝吃了未熟食物引起肠胃不适,领一方面菌菇类食物要煮透才能发挥它的最佳营养效果。

菌菇食谱推荐1:牛肝菌蒸蛋

适用年龄:12个月以上宝宝。

材料:鸡蛋,牛肝菌。

做法:将牛肝菌洗干净剁成碎末;将鸡蛋打散,加少量温水并搅匀,加入牛肝菌碎末,大火蒸熟即可,食用时可加入少量酱油调味。

点评:牛肝菌富含维生素、蛋白质及钙、铁、磷等矿物质,能增强宝宝的抵抗力。

菌菇食谱推荐2:三鲜蛋饺

适用年龄:12个月以上宝宝。

原料:鸡蛋、虾仁、香菇、饺子皮。

做法:将香菇清洗干净切成丁,虾仁切丁;热锅下少量油,将鸡蛋炒熟;虾仁丁、香菇丁、鸡蛋拌匀调成馅料;用做好的馅料包成饺子,煮熟或蒸熟即可。

点评:香菇含有丰富的香菇多糖、维生素D,以及锌、钾等微量元素,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很有好处。

菌菇食谱推荐3:鸡肉蘑菇焗贝壳面

适用年龄:24个月以上宝宝。

原料:蘑菇、鸡腿肉、贝壳面、洋葱、彩椒、芝士。

做法:原材料洗净,蘑菇、鸡肉、彩椒切丁,蒜洋葱切末;贝壳面放入水中煮8分钟捞出;锅里放少量黄油,放洋葱和蒜末炒香,再放入蘑菇和一半的彩椒粒,放少量盐调味;炒至蘑菇变软,拌入贝壳面;将炒好的食材放入烤碗,铺上芝士,撒上剩下的彩椒粒,入烤箱烤熟即可。

点评:蘑菇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维生素和矿物质,鸡肉也含有丰富蛋白质,芝士更是补钙佳品,对提高宝宝免疫力都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