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注意:这6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2016-08-24 09:30:18   来源:市场星报

8月23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今年第5期药品抽验不合格信息。1至4月,经检验并核查确认,共有6个品种6批次药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包括性状、水分、浸出物、酸性红73等。不合格药品均为中药饮片。

据悉,抽查结果显示:在亳州市中药饮片厂,抽检了该公司生产的红花,检查出非法添加物,红色染料“酸性红73”;在涡阳县中医院,抽检了亳州中和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威灵仙,检出浸出物不合格;在涡阳县建华大药房,抽检的湖北南星化工总厂中药饮片厂生产的威灵仙,浸出物不合格,抽检的湖北南星化工总厂中药饮片厂生产的白鲜皮、桔梗,检出水分、浸出物不合格;在亳州中医世家饮片有限公司抽检的江西省玉山东港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黄柏,检出其性状不符合标准规定。石跃新 记者 王玮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