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考试培训留学 >正文

20余所“985”高校在我省增招 今年一本在皖录取人数增加

2016-07-26 10:07:08   来源:市场星报

省考试院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今年高招录取工作进展情况。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至7月24日,已完成文理科提前、一本批次,艺术类第一、二、三批次,体育类本科6个批次的录取,共录取考生97085人。其中一本批次录取人数63415人,较2015年有所增长。

一本批次录取人数较去年有所增长

其中:普通文理科提前批录取12771人,含本科10374人、专科2397人,较上年增加982人。

录取的本科考生中: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计划)1259人;国家和地方专项5912人;少年班、保送生、职教师资、运动训练、高水平运动员以及艺术特长生等录取806人;其他提前批次录取考生4794人。

一本批次录取人数 63415人,较2015年有所增长。

艺术类录取18231人,其中第一、二、三批次录取人数分别为2644人、13337人、2250人,录取人数与上年持平。在我省艺术类报考总量减少的前提下,录取人数基本持平,录取率由上年的32.7%,增加到今年的38.4%。

体育类:本科批次录取2668人,较上年略有增长。

20余所“985”高校在我省增招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招录取工作中,在考生人数下降的背景下,优质生源计划、本科招生计划实现了稳中有升。一本批次录取共增招1036名,增招的院校159个。其中有北大、清华、上海交大、同济、南开、华中科大、天津大学、哈尔滨工大等20余所“985”高校,以及合肥工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教育部直属高校,为我省较高质量地实现优质高校录取率稳中有升的目标作出了较大贡献。

在后期二本、三本录取过程中,省考试院将继续积极争取招生计划。

专项计划录取考生5912人

在我省今年的高招录取工作中,专项计划实施力度进一步加大,贫困地区农村考生上重点大学的人数持续提高。今年通过专项计划录取考生为5912人,较上年增加791人,其中国家专项4426人、地方专项1486人。

针对贫困地区的专项计划自2013年实施以来,我省已有16982名考生获得了进入重点大学学习的机会,不仅考生有了实现人生梦想的机遇,也给家庭脱贫带来了希望。

一本投档一次性出档率大幅增加

一是文理科一本、二本平行志愿的院校数由去年的4个增加到今年的6个。平行志愿投档效果凸显,一本投档一次性出档率文史类为93.46%,理工类考生为97.6%。一本院校参与征集文史类的院校由上年的25个减少至8个,理工类参与征集的院校由35个减少至30个。录取结束后,没有完成而转入征集的计划也较往年大幅减少。

志愿数的增加,增加了考生选择的机会,高校有了足额合适的生源,实现了高校、考生的双“满意”。

二本计划招生73519人

从今天开始,将进入普通文理科二本批次、艺术类第四批次的录取阶段。普通文理科二本批次计划招收73519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收19627人、理工类53892人。26日进行正式投档,29日录取结束。7月30日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填报征集志愿,31日二本录取工作全部结束。

艺术类第四批次录取将于8月2日开始,8月7日考生填报征集志愿,8日录取结束。

录取批次由14个减少到12个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录取批次有所调整,由往年的14个批次减少到今年的12个。其中文理科录取批次设置中,将提前批高职(专科)调整到提前批本科,录取批次由上年的6个减少到5个。艺术类由于专业课实行省统考,原先的两个本科批次进行了合并,整个录取批次由上年的6个减少为5个。

省考试院新闻发言人介绍,减少录取批次是国务院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要求,大势所趋,兄弟省市也都在积极探索,并取得成功经验。这项改革今后还将继续。记者 王涛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