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男性轻微性脱发勿紧张试试涂抹蛋黄、橄榄油

2013-09-12 10:48:55   来源:安徽健康网

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导致男性易脱发、脱发是现在不可忽视的一个问题,年纪轻轻的头顶一片空白,很影响个人形象的,专家称,男性脱发可以涂抹蛋黄、橄榄油来缓解脱发症状。

蛋黄、橄榄油有效应对男性脱发:

因为蛋黄中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E等多种维生素,还富含卵磷脂,能够滋养头皮细胞。橄榄油在西方被誉为“液体黄金”,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丰富的维生素,具有很好的滋润作用。两者搭配可以发挥不错的养发效果。

但如果将蛋黄和橄榄油按1:2的比例调和,就有点过于油了。建议采用1:1的同等量调和,均匀涂抹在头发上。所用时间可以根据需要自己把握,一般建议半小时左右后,用温水冲洗干净。这个护发方法一周可以使用一到两次。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方法更适合干性、枯燥、缺少滋养的发质,而油性发质的人使用它过于油腻。

建议油性发质的人将这个方子中的橄榄油换成牛奶或蜂蜜。牛奶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有护发功效,而蜂蜜则含有大量维生素及矿物质,能增加头发弹性,帮助头发保持水分,有很好的滋养作用。

橄榄油防脱发的妙用:

橄榄油有修护头发作用,平时洗头发也可以加点橄榄油来搓洗头发,然后用清水冲掉,不要冲得太干净,只需把发水冲干净就好。橄榄油不需冲得太干净,还是觉得干可以直接在发尾上再加点油抹一抹适量不要加太多。

专家提醒,如果你头发比较爱出油,涂抹的时候记得不要抹到发根和头皮,洗的时候一定要冲洗干净。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