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苹果比咖啡更提神 苹果提神其他水果亦然

2013-09-03 10:58:32   来源:安徽健康网

秋冬季节到了,不少数人不想从被窝里出来,工作学习时也老是想打瞌睡,人有点昏昏沉沉。为了提高效率,咖啡是提神的“利器”。可是最近网上传言,苹果比咖啡更提神。营养学专家指出,吃苹果可能有助于提神作用,但是不是比喝咖啡提神效果还好,目前没有试验结果可以证实。

苹果比咖啡更提神 苹果提神其他水果亦然

睡觉是人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之一。通过睡眠休息,人体可以促进体内组织的生长和修复,从而消除体力疲劳。不仅如此,睡眠还可以消除精神疲劳、缓解压力。所以,如果人长时间不睡觉,精神和身体将会受到双重伤害,严重时就会影响生命。

苹果含有丰富的糖类、维生素、微量元素以及水溶性食物纤维和有机酸,是人们公认的健康之果。不仅如此,苹果还具有天然的怡人香气,这种清香气味对于人体来说,有舒缓压力、提神醒脑的功效,而苹果中充足的矿物质硼,也同样可以使困倦的大脑快速恢复到清醒状态。

但是网传苹果比咖啡更提神在于:“苹果含有丰富的糖类、维生素、微量元素以及水溶性食物纤维和有机酸,是人们公认的健康之果。不仅如此,苹果还具有天然的怡人香气,这种清香气味对于人体来说,有舒缓压力、提神醒脑的功效,而苹果中充足的矿物质硼,也同样可以使困倦的大脑快速恢复到清醒状态。喝杯咖啡不如吃个苹果的道理就在于此。”

还有一句俗话叫做“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你”,就是形容苹果营养丰富同时低热量,而且苹果中的一些元素的确对大脑有益,比如苹果中含有的钙,对于大脑、神经系统有保护作用,也能起到提神的作用。

苹果提神的作用不仅在于苹果具有这样的作用,很多水果比如香蕉、梨、西瓜等等都可以起到相类似的作用。“因为引起人们困顿的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大脑血糖供应不足,吃了水果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糖分,血糖供应上了,大脑也兴奋了。”

    责任编辑:祁宝儿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