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电脑族多患“鼠标手” 患鼠标手该怎样治疗?

2013-09-02 16:20:02   来源:安徽健康网

现代越来越多的人每天长时间的接触、使用电脑,这些上网族多数每天重复着在键盘上打字和移动鼠标,手腕关节因长期密集、反复和过度的活动,导致腕部肌肉或关节麻痹、肿胀、疼痛、痉挛,导致鼠标手,那么患有鼠标手该怎样治疗?

通常我们所说的鼠标手造成的手腕疼痛或感觉异常,只要在使用鼠标时加以注意,是完全可以避免和控制的。手腕出现疼痛或手指麻木等症状,最好去专科医院进行系统的检查,以排除颈椎病等其他疾病以及诱因。

患有鼠标手该如何治疗?

患有鼠标手该如何治疗?如果是过度使用鼠标造成的,在疼痛初期,可以每天晚上用热水浸泡腕关节,水温以自己能够耐受为度。这样,在热量的作用下可以使紧张的韧带和关节囊尽可能的松弛,同时减轻腕管局部组织的水肿,以延缓病变和症状的进一步发展。

患有鼠标手该如何治疗?如出现手无力的症状,最好上医院做肌电图的检查,也可以打封闭针缓解局部滑膜水肿和减轻疼痛。同时,应用营养神经的药物,以改善神经的营养状况。如果症状严重,特别是出现了肌肉萎缩或症状长期不缓解,就免不了要挨上一刀了,这只是个小手术,一般一到两周即可出院。

还有人发现,对鼠标手的治疗采用局部封闭的效果和手术疗效密切相关,局部封闭效果好则手术治疗的效果必然好。必须注意的是,如果患者患有类风湿关节炎、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低下,则必须首先积极治疗原发病。

    责任编辑:祁宝儿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