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蒙城县城关第三小学: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平安校园

2024-04-17 09:59:53   来源:安青网

蒙城县城关第三小学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了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该校特别策划并开展了以“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认真学习,研究部署。4月15日,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专题会议。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片,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教师们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法治意识。

举行专题升旗仪式。学校举行了以“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五年级的学生代表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宣传了全民国家安全日的相关内容。他强调学生们应当积极学习国家法律法规,深刻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维护国家的安全。

召开主题班队会。各班级老师们运用班级多媒体,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片,直观形象地向学生展示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此外,教师们还围绕着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危害国家安全的常见形式、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对学生进行专题教育,学生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

举行主题手抄报评比活动。学生们精心设计版面,创作了一幅幅色彩丰富、构思新颖的手抄报作品。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更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充分展现了当代学子的风采与才华。

进行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竞赛过程中,学生们展现出了出色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竞争意识,他们通过互相学习、互相激励,共同提升了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和守护者的责任。

举办主题演讲比赛。参赛者围绕国家安全主题,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和思考。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深入浅出,或娓娓道来,引导大家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从小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

有国才有家,国安家才安。学校作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承担着培育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任务。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期间,三小师生们积极参与,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了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杨嫚 段吴艳)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