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省卫健委公布2月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流感、病毒性肝炎发病数居前

2024-03-14 10:00:54   来源:合肥晚报

3月13日,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公布2024年2月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2024年2月(2024年2月1日0时至2月29日24时),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9种63734例。其中,报告发病数居前两位病种为流行性感冒、病毒性肝炎,分别为32753、13199例。

报告显示,无甲类传染病发病、死亡报告。乙类传染病中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灰、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狂犬病、乙脑、登革热、炭疽、流脑、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体病、血吸虫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猴痘14个病种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14种乙类传染病共报告22531例,死亡44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梅毒、肺结核、淋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8.24%。

丙类传染病中除风疹、麻风病、斑疹伤寒、黑热病、包虫病、丝虫病6个病种无发病、死亡报告外,共报告5种41203例,无死亡病例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9.01%。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天气多变,此时又正值开学季,师生陆续返校,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加,容易给呼吸道及肠道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创造有利条件。此外,随着春季来临,布鲁氏菌病的传播风险有所增加。安徽省卫生健康委温馨提示广大居民,注意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病和布鲁氏菌病等疾病的发生。

合报医点通工作室 合肥通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唐萌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