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这个年龄段的娃,记得补种“脊灰灭活疫苗”

2024-01-30 15:10:02   来源:市场星报

 1月29日,安徽省疾控中心提醒,如果您家孩子的生日在2016年3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之间,且孩子预防接种证上的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以下简称““脊灰灭活疫苗””)没有接种满2针,需要补种“脊灰灭活疫苗”,据了解,补种系免费,不收取疫苗费用和接种费用。

接种记录怎么查?家长可以打开孩子的儿童预防接种证(绿本子),查看孩子“脊灰灭活疫苗”的接种记录,如没有接种过“脊灰灭活疫苗”、或者只接种过1针“脊灰灭活疫苗”,都属于没有接种齐全,需要补齐两针“脊灰灭活疫苗”,缺1针补1针、缺2针补2针。需要注意的是,疫苗接种记录可能分页登记,请家长查看时翻看全部接种记录登记页,以便统计齐全。

如何进行补种?从2022年开始,安徽省就启动了“脊灰灭活疫苗”补种工作,对所有2016年3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之间出生的、“脊灰灭活疫苗”接种史不足2针的儿童补齐2针。目前补种工作仍在进行,将持续到2024年6月30日。如果您的孩子需要补种,家长要尽快带孩子完成补种。

带孩子去哪补种呢?家长可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尽快前往孩子平时接种疫苗的预防接种门诊补种。如果孩子的户籍地不在本地,只要属于补种对象,都可以就近免费补种,可以通过“百度地图”搜索“预防接种门诊”,查询附近门诊地址和联系信息,就近前往补种。记者 马冰璐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