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回忆 传承 启航——合肥这所小学毕业典礼温馨而甜蜜

2021-07-07 10:58:2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7月3日上午,合肥市育新小学操场上喜气洋洋,欢声笑语。学校正在为2021届毕业生举办隆重而温馨的毕业典礼。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同学们在这所充满回忆的母校里尽情抒发毕业感怀。

一大早,毕业班的同学们陆续来到学校,进入校门后先在书写着“蕴育心灵”四个大字的卷轴上留下自己的姓名,这是他们献给母校的一份礼物。身旁的大屏幕上播放着孩子们六年校园生活的掠影,每一张照片都是同学们在母校的成长足迹,记载了一个又一个温馨的故事。

上午九时整,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本次典礼由“回忆、传承、启航”三个独具意义的篇章串联而成,同学们展示了精心准备的舞蹈、合唱、朗诵等节目,轻松活泼,朝气蓬勃。

《歌舞串烧》、《热舞青春》、《咖喱咖喱》、《yes,OK》活力十足,自信飞扬;《纪念》、《同桌的你》回忆时光,思绪万千;《少年中国说》振奋人心;《夜空中最亮的星》点燃希望。六(1)班的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通过亲子互动发言表达了家长和学生对学校的感谢和敬意。合唱社团作为学弟学妹代表献唱《春风》、《七色光之歌》,祝福学子们在今后的求学路上披荆斩棘,勇攀高峰。

母校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情景剧表演《和你在一起,我们共成长》回顾孩子们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寄予对孩子们的美好祝福。

在精彩的节目表演后,校长姚庆致辞毕业生,她代表学校给毕业生们献上了温暖的祝福、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始终铭记校训,传承育新精神,追逐梦想,再书华章。

六年级家长代表借此机会为学校和老师们送上鲜红的锦旗,表达他们的真挚谢意。毕业班老师们也为孩子们送上了离别箴言,暖心的话语深深打动着学生和在场的家长们。活动在全校师生倾情演唱《育新之歌》中圆满结束。

本次典礼学校还为毕业班的同学们准备了两份“惊喜大礼包”。

一是特邀了毕业的学长作经验分享交流。学校优秀毕业生代表来自四十五中森林城校区的葛浩毅、赵其亚两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初中求学感受和学习心得,勉励学弟学妹们全面发展,勤勉刻苦。

二是学校精心制作了一份精致的大蛋糕送予毕业生,让大家共享这甜蜜的时刻,在育新校园留下甜蜜的回忆。

在初秋相遇,在盛夏笑着挥手告别。合肥市育新小学2021届毕业生在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氛围中乘风而上,奔向锦绣前程。他们与伟大的时代同向同行,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合肥市育新小学在100多年的办学历史中始终践行“百年育人、蕴育心灵”的办学理念,把“心灵教育”作为孩子们一切良好行为习惯的起点,在“真知真爱、乐学敏行”的校训中探索人的发展,力求做到育新学子“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他们的人生打下品德和行为基础。

通讯员 赵肖静 李赟 陈林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 傅军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