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团包河区委:红歌传唱致敬建党百年

2021-05-14 18:07:0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5月9日下午,由团合肥市包河区委员会、包河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包河区望湖街道党工委等联合主办的“青春心向党,百歌唱百年”团员青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歌曲传唱活动举办。团市委、团区委、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望湖街道相关领导出席活动,辖区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和群众等两百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望湖街道有着50年党龄的优秀老党员徐新胜做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宣讲,三个小故事把现场观众带入42年前的战火岁月,其为国赴死的浴血青春故事让人心生崇敬,给接下来的红歌传唱活动定下了主基调。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毛主席就是那金色的太阳......”选手们倾情演唱的一首首红色歌曲轮番上演,全景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征程,深情讴歌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风雨浪潮中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作出的卓越贡献。活动最终评选出了一等、二等、三等奖及优秀奖。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致敬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高亢的旋律为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据介绍,红歌传唱活动是团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怎么讲”环节的重要内容。前期,团区委在线上广泛征集团员、青年的演唱作品,辖区团员、青年积极报名参与,观看量和点赞量超10万,营造了浓厚的氛围。通过红色歌曲传唱,帮助青少年了解和把握党的光辉历史,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历史,做有为包河青年,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接下来,团区委将继续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聚焦“青少年怎么讲党史”这一重点环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通过青年宣讲、红领巾宣讲等多种形式,广泛宣扬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让更多青少年受感染、受教育。

□本报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宋沄 徐燕子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