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安徽共青团服务和促进青年投身民营经济发展 “四项工程”正式启动

2019-01-22 21:16:4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融媒体记者傅军 通讯员潘平阳)1月22日至23日,安徽共青团服务和促进青年投身民营经济发展“四项工程”启动仪式在合肥举办。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出席仪式并作政策辅导报告,共青团安徽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刘聪盛出席仪式并讲话,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志兴,九江银行合肥分行行长谢海洋出席仪式,共青团安徽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李波主持启动仪式。省经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省青年民营企业家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牛弩韬在报告中深入分析了我省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阐述了“稳中有进、变中有机、变中有忧”的经济发展基调,介绍了我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他指出,民营企业要走创新融合之路、管理增效之路,坚持以质取胜、塑造核心竞争力。他强调,省委、省政府召开高规格、大规模的民营经济万人大会,出台“民营经济发展30条”,字字真金、条条干货,领导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政策支持力度前所未有、社会影响深度前所未有。他指出,青年企业家兼具青年人的锐气和企业家的智慧,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他要求青年企业家要爱国敬业、开拓创新、志存高远、致富思源,坚定对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

孔涛在讲话中指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此次举行安徽共青团服务和促进青年投身民营经济发展“四项工程”启动仪式,目的就是进一步营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氛围,动员全省广大青年投身民营经济发展。他指出,在民营经济发展的历史潮流中,青年的活力和创造性是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他要求,广大青年企业家要极拥抱民营经济发展春天,抓住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带头练好企业内功,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他要求,共青团要积极搭建服务和促进青年投身民营经济发展的桥梁和平台,搭建“政企”“银企”“校企”面对面交流平台,组织民营企业青年职工参加各项“青”字号品牌工作,积极选树各类民营企业优秀青年典型,营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安徽共青团服务和促进青年投身民营经济发展“四项工程”的主要内容。团省委将围绕“深化创新创业工程”“实施服务提升工程”“实施岗位建功工程”“实施典型引领工程”,进一步促进青年民营企业主体培育发展,帮助青年民营企业家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提升民营企业人力资源综合素质,营造支持青年民营企业家发展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后,团省委联合省青企协、省青创协举办了“政企面对面”“银企面对面”活动,分别邀请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国开行、省农行业务部门负责同志进一步解读和介绍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相关财税、金融政策。

活动期间,举行了2019年安徽青年企业家交流年会,省青企协、省青创协会员代表参加年会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