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泾县:传承非遗技艺 赓续文化薪火

2024-04-18 17:12:57   来源:安青网

4月9日,泾县城关第四小学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用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以阴阳不同手法,体验“泾县剪纸”的独特魅力。

除“泾县剪纸”,泾县城关第四小学还将“龙窑制陶技艺”“泾县小翻掌拳”“皖南木雕(微雕)”传承人请进校园,开设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满足学生不同需求,切实增强课后服务的吸引力和有效性,既传承了本土非遗文化,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让“双减”政策真正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据悉,近年来泾县打造“基础+兴趣+特色”课后服务课程体系,与县文旅局(县非遗保护中心)联合开展“非遗”进课后服务活动,开设宣纸、宣笔、龙窑制陶、榔桥木梳、绿茶制作、花灯扎制、云岭糕点、泾县剪纸、泾县活字印刷、戏曲、木雕、皮影戏等特色课堂。全县开展课后服务的学校在应开展学校中占比100%,学生参与率90.45%,教师参与率84.18%。

(陈卓 伍静晨)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