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四县区入选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2024-04-18 09:42:35   来源:安徽新闻网

日前,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23年度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的通知》,对99个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予以通报表扬。其中,安徽共有四地入选,分别是马鞍山市当涂县、蚌埠市五河县、淮南市八公山区、黄山市黟县。

《通知》指出,5年多来各地采取有效措施、扎实组织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村庄环境基本实现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持续改善,村庄清洁行动成为组织农民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花小钱办好事的关键载体。

近年来,我省以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切入点,加大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和农村改厕力度。去年,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1.5%,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31.8%。围绕家美、院美、村美、风尚美、心里美“五美”共建主题,持续推进村庄清洁行动。(记者 许昊杰)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