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市拉开体育中考大幕

长跑重回必考项目 增设一次缓考机会

2024-04-17 10:35:0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4月16日,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全市中考报名人数共8.92万人,其中市区中考报名人数4.19万人。市区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15-20日,共设5个考点,分别为合肥一中(滨湖校区)、合肥四中、合肥六中(菱湖校区)、合肥七中和合肥十中。4月15日上午各考点进行了集中的考务培训和全流程的模拟演练,4月15日下午考试正式开始。

必考项回归 增设一次缓考机会

今年体育中考进行3个项目的考试,其中必考项目1项(30分),选考项目2项(各15分)。今年为了让伤病考生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水平,在往年一次缓考的基础上,再增加一次缓考机会,并将缓考时间由体育考试后2周延长至3周左右,让伤病考生有相对充分的时间恢复身体机能。

电子计时计分 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本次考试,市教育局从各区(开发区)抽调了300多名体育教师参与考务组织工作。所有考务人员均从外区抽调,实行回避制度。各考点学校对各个项目场地进行了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并提供了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保证了体育考试的公平公正和平稳有序。

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保障考生的利益,合肥市区中考体育考试全部采用电子计时计分设备,全程视频录像。今年市教育局继续邀请省内体育方面的专家、教授、国家级裁判,与考点的考务主任、总纪检等共同组成考点仲裁委员会,协助处理考务工作中遇到的各类情况。设立仲裁委员会让疑难问题可以有效、及时得到更加权威、更加公平的处理。

多部门联动 为学子考试保驾护航

4月10日上午,市政府专门召开了市区中考体育考试保障工作会,协调市招委相关成员单位和考点辖区政府,研究解决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管制、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考生应急救护、考点供电保障、气象预报服务等问题。考试期间,市公安局对考点周边的道路进行了封闭管理,为考生提供了安全的热身场地;市城管局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了综合治理;市气象局每天提供中考体育考试天气专报,为考试决策提供依据;市供电公司提前对考点周边线路进行了检修,确保考试期间的用电;市卫健委为每个考点安排了一辆应急120救护车和急救医护人员,并在考点周边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考试安全万无一失;考点所在辖区政府积极配合做好考点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和考试保障工作,区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接送考生的交通工具,确保车辆、驾驶员安全可靠,确保行驶安全。

通过各个部门的全力保障,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各区教育主管部门的通力配合,各考点学校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大家齐心协力为合肥市中考体育考试的安全平稳奠定了基础。

本网记者 程榕娟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