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传承先烈志 争做国安小卫士

2024-04-17 10:19:54   来源:安青网

为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团六安市委联合市国家安全局、市教体局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队日活动。

4月12日,在隐蔽战线龙潭三杰之一胡底烈士的家乡舒城县,来自干汊河镇中心学校“胡底中队”、干汊河中学“胡底少先中队”的70多名少先队员,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新时代国家安全课。少先队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胡底烈士雕像敬献鲜花,鞠躬默哀,听取国家安全知识的讲解,参观胡底烈士珍贵的历史资料。少先队员卢瑾瑜说到,“胡底烈士隐姓埋名从事情报工作,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对国家安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作为胡底中队的少先队员,我们要将他的精神传承下去”。少先队员张锦玉说到,“为了维护国家安全,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和平稳定的幸福生活。国家安全无小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在六安市解放路小学,“少年警校”的同学们参加国家安全专题学习,观看主题书画展览,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少先队员朱奕辰说,“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深刻认识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国家安全,就在你我身边。”“今天的课程教会我,如果发现任何组织或个人有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或线索,可拨打国家安全机关的举报电话‘12339’进行举报。”少先队员付诣凡要把这个知识告诉身边人。

维护国家安全,少年挺膺担当。团六安市委将持续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长为符合时代要求、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