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市大通路小学开展“皖苏活力教育·融教汇”活动

2024-04-16 17:29:14   来源:安青网

4月16日,合肥市大通路小学教育集团与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南外河西教育集团联合举办主题为“坚持学科育人 聚焦质量提升”皖苏活力教育·融教汇活动,皖苏两省两城的教育部门领导、专家,沈立珍名校长工作室成员,该校骨干教师及瑶海区骨干教师联盟成员4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旨在深入落实“学在瑶海 活力教育”十大行动3.0版,引导教师实施“精准教研”,不断优化课堂教学实践,助力集团实现跨越发展。

在小学语文和音体美专场,该校骨干教师宋婷婷、刘杨杨和江苏特级教师宋运来、南外河西一附小副校长章煜分别上了一节展示课。课后,区教体局教研室相关学科教研员、两校教师代表作了精彩的分享研讨活动。之后,举行江苏省小学语文特级教师“宋运来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一级调研员、南外河西教育集团副理事长易善平,该校校长沈立珍为工作室揭牌。

区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傅京用“强”和“新”两个字概括对本场活动的感受,他希望该校与南外教育集团强强联合,共同探索集团化办学下的教研新路径,以内容新颖的活动深入推进教师成长。合肥市教科院课程与研究中心主任刘学山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他说新时代语文教学要有更宽阔的视野,要积极关注童话阅读的方法和路径,关注作品的文学价值与育人价值,把他们更好的体现在任务群教学中去。瑶海区教体局领导袁方正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对于区内教师成长的积极影响,希望老师们认真思考一节课能给学生留下什么,勉励老师们积极学习长三角教育先发地区教研经验,走稳教科研成长之路,为提升瑶海教育品质贡献力量。

(张鹏程)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