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临泉县杨桥镇七里幼儿园优秀青年教师郭兰:甘作乐此不疲的“妈妈型”幼儿教师

2024-04-16 15:56:20   来源:安青网

早在孩提时代,教师的圣洁和崇高品质就在郭兰的心中根深蒂固。那时,郭兰心中萌发了当一名人民教师的愿望,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家乡农村教育落后的现象。2014年大学毕业并顺利考取合肥市幼儿教师编制。2016年,不忘初心的她,放弃在城市工作的优厚待遇,毅然决然回到临泉县杨桥镇七里幼儿园,立志改变家乡农村幼儿教育,这一干就是六个年头。

七里幼儿园是一所农村幼儿园,园内多数为留守儿童,大多数孩子都缺少父母的陪伴与关爱。作为新时代的幼儿教师,郭兰无时无刻都在扮演着妈妈的角色:有时候,个别幼儿的爷爷奶奶忙起来常常会忘记来接孩子,郭兰就会做饭和孩子一起吃,直至家长来接。早上看到有的孩子鼻涕直流,她会详细的问他们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如有任何异样要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冬天有的孩子怕冷,比较赖床,没有时间吃早餐,郭兰每天都会为不吃饭的孩子炖鸡蛋羹,为他们补充营养。把园里的幼儿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看不得他们受到一点点委屈,想尽所能给他们带去妈妈一样的温暖。记得有一次,有一名幼儿的衣服破了,郭兰看到后,找来针线为他缝补衣服,他突然开口说,郭老师你真的像我的妈妈一样呀,我可以抱抱你吗?郭兰瞬间被孩子的话感动了,突然意识到,原来自己的一个小小的举动,居然温暖到他了,于是郭兰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从这个孩子的眼中郭兰看到了他对母爱的渴望。与孩子们的相处中,让郭兰更加坚定的想要做一名“妈妈型”教师,不光要教书育人还要潜移默化的走入孩子们的内心,给他们带去精神的慰藉,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郭兰的专业教育能力和优良的师德受到了孩子的喜爱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6年的时间里,郭兰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自己挚爱的孩子们,把勤劳和智慧融入这小小的三尺讲台,使这块儿沃土上的花儿茁壮成长,先后获得临泉县幼儿园教师优质课评比二等奖,阜阳市第八届六月儿童科学乐活动三等奖,临泉县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一等奖,临泉县教师教育信息化大赛一等奖,临泉县第六届娃娃乐故事会比赛二等奖,玩教具比赛获得县级一等奖和临泉县“教坛新星”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郭兰丝毫没有懈怠,也不敢懈怠,她深知后面的路还很长。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她将立足实际,认真搞好教学,创造性地开展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工作,在教育这片田园里勤奋耕耘,积极探索,奉献无悔的青春。她坚信“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只要辛勤耕耘,挥洒汗水。一定能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让桃李香满天下。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