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庐阳区广泛开展4.15主题团日活动

2024-04-15 17:04:03   来源:安青网

在第九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团庐阳区委积极对接,广泛动员,推进“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各级示范活动和主题团日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4月8日下午,在团合肥市委的指导下,团庐阳区委邀请合肥市国家安全局,共同承办“国家安全进校园”合肥市暨庐阳区示范活动,青年干警来到合肥市红星路小学国际部校区,走上讲台,向少先队员及铺导员老师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围绕隐蔽战线事业、国安警察职业属性、国安警服特殊标识、国安警官证等内容进行讲解,通过生动有趣的图文视频和现场教学展示,在青少年心中早早播下一颗热爱祖国、捍卫国家安全的种子。

4月12日上午,团庐阳区委联合合肥市国家安全局团总支、中铁四局八分公司团委、双岗街道万小店社区团支部,共同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国家安全进社区区级示范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团员“下沉一线”向居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讲解国家安全涉及的领域和举报方式,展示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和后果,让居民群众了解到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关系到大众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4月上旬,庐阳区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广泛开展各类主题团日活动。

三孝口街道团工委在“杨梅驿站”青年之家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团课学习,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是维护我国国家安全的根本遵循,团员青年热烈讨论,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时刻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双岗街道小桥湾社区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集中观看国家安全主题影视作品,切身感受国家安全隐蔽战线英雄人物的气节,进一步坚定捍卫国家安全的信念。

杏林街道上城社区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并举办社区普法小课堂,向居民群众及青少年群体宣讲国家安全法律知识。

庐阳经开区菱湖社区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辖区小学,向青少年发放宣传折页,宣讲总体国家安全观,帮助青少年群体较早构筑国家安全意识,争当捍卫国家安全的小卫士。

国家安全是头等要事,接下来,团庐阳区委将继续链接各方资源,推进国家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继续动员全区各级共青团及少先队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团、队日活动,使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深入庐阳青少年之心。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