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春游江淮|万家乡“醉美”映山红 乡旅舞春风

2024-04-15 14:05:29   来源:中安文旅频道

春风送暖,吹绿了田野,吹醒了百花。如果说三月的万家乡西泉村乐利峰是一片粉色樱花海,那四月,让人忘不了的那满山娇艳似火的红杜鹃。

“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通往乐利峰上山的小道上,盛开的映山红,点缀在苍翠碧绿的灌木丛中,像快乐的精灵迎风舞动——这就是目前还鲜少有人知道的“杜鹃小道”,也是万家乡野樱谷森林质量提升工程项目之一。沿着乐利峰入口一路向上,小道两边杜鹃花正开得热烈,一团团一簇簇红的娇艳,穿梭在杜鹃小道中,茶香伴随着花香,顿时便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沿着小道一路向前,第一个目的地就是乐利峰观景台,站在这里,远山的层峦叠嶂、近处的繁花翠绿;清晨的薄雾缭绕、傍晚的夕阳晚霞都可尽收眼底。

万家乡近年来实施的野樱谷森林质量工程结合现代林业建设要求,优化森林景观结构,保护好乐利峰野樱花、映山红、云锦杜鹃等天然野生植物资源,修建游步道2000米,种植署光樱、江户彼岸垂枝樱、飞寒樱等2000多棵,施工建设观景台,在提升森林质量的同时,促进林旅融合发展,实现经济、社会、生态三大效益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