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医学生与大健康产业的双向奔赴——“春暖皖江”走进安徽中医药大学

2024-04-11 16:40:06   来源:安青网

招聘会开场不到40分钟,濉溪县中医院的招聘登记表就写满了四张纸,校招微信群里入群人数从零星的一两个人,快速增至79人。“我学的是中医康复专业,跟他们的招聘岗位很对口,学以致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而且还能享受在编人员待遇。”填写完登记表,安徽中医药大学大四毕业生吕茵郑重地递上自己简历。

4月10日,“春暖皖江”2024安徽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就业系列招聘会第二站在安徽中医药大学拉开帷幕。本次招聘会由团省委、省台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主办,安徽中医药大学承办,安徽青年报社、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新安人才网等协办。团省委副书记陈娟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指导,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罗绍明等出席活动并巡视招聘会现场。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黄山健康职业学院等100家优质单位参与,涵盖生物医药业、化工业、食品业、互联网、卫生事业管理等20余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2012个,1500余名医学生到场咨询。截至下午5时,招聘会共收集简历1517份、初步达成意向424人。

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前来参展的用人单位不仅有来自省内各地市的三甲中医院、社区医院,还有来自南京市、杭州市、宁波市、深圳市等地的医药机构、健康科技公司等,提供的岗位与医学生所学专业匹配度较高。不少中医院带着编制来招人,诚意满满;部分医药公司在招聘海报醒目位置手写上“持有职业医证者,年薪20万起”的字样,来自江苏盐城的一家公立二甲医院更是写上“专业硕士学历,签约到岗给40万安家费”,优厚的福利待遇,吸引着众多前来应聘的大学生驻足。

“我们医院有不少医生都是安徽中医药大学毕业的,生源质量很好,所以我们今天又带了20个岗位计划来了。”和县中医院的一名招聘工作人员一边整理手头上的应聘登记表,一边夸赞道,“学生很务实,给他们算笔‘经济账’,他们都懂。随着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县城医院也大有作为”。

除了校园招聘会,把岗位送到学生身边,现场还举办了就业指导报告会,简历义诊及送政策进校园等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帮助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技能、提振就业信心。

“春暖皖江”2024安徽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就业系列招聘会是我省共青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部署,按照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要求,加强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群体的就业服务,搭建促进青年就业服务平台要求的具体实践。从2004年至今,连续21年举办服务青年就业系列招聘会,“春暖皖江”成为安徽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靓丽名片和品牌。

据悉,本站是继“春暖皖江”2024安徽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就业系列招聘会走进安徽建筑大学后的第二站,下一步还将持续举办8场线下招聘会,涵盖合肥、淮北、蚌埠、滁州、马鞍山、芜湖、池州等地高校,助力我省毕业生实现家门口高质量就业。此外,“安徽共青团”门户网站与“安青网”同步开展线上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最新就业岗位信息,实现云就业不掉线。

安徽青年报记者 程榕娟/文 傅军/摄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