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老骥教育讲堂”走进校园宣讲涵养好家风

2024-03-29 22:07:05   来源:安青网

如何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3月28日下午,肥东县“老骥教育讲堂”走进合肥一中肥东分校,志愿者、肥东县纪委退休干部李仁华同志作主题宣讲,零距离给近千名高一学生家长作点拨指导。县教体局分管局领导傅家安、合肥一中肥东分校校长张建军等参加活动。

“我们要认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当下家风建设还存在哪些问题”“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家风”......李仁华结合古今家风建设优秀案例,多角度多层面作了具体详实地阐述。“《三字经》里说,养不教、父之过”“孟母三迁的故事一直传扬到今天”“咱肥东有千年包公,包公精神其中之一就是孝”等等,这些都启示我们要注重家庭教育,家风培育。面对一个个关乎家庭教育方面的现实问题,李仁华抽丝剥茧,细致入微地分析了问题存在的根源,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语重心长地指导家长们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掌握科学的正确的教育方法,履行好家庭责任,特别是要在家庭关系和谐、习惯养成、教育观念和教育方式转变等方面做好“功课”,在各个方面以身示范,努力建设“书香型”、“成长型”、“友好型”、“运动型”家庭。

“以前我太关注孩子成绩了,一回来就问他可考试了,考了多少分,孩子特别反感,造成母子关系很紧张。”学生家长张女士表示,听了李老师的讲座,收获太大了,今后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多和孩子耐心沟通,多陪伴他。对此,很多家长表示认同,同时也反思了自己的言行。“我自己也喜欢玩手机,没做好自己。以后一定要改掉这些坏习惯,有空多看看书,陪孩子一起看,和他一起运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宣讲活动旨在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帮助家长树立科学正确的育儿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建设优良家风建设。活动由肥东县志愿服务总队、肥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心指导,肥东县教育体育局、合肥一中肥东分校主办。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