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巧手自理,快乐自立

2024-03-29 19:33:56   来源:安青网

陶行知先生说:“生活即教育,一日生活皆课程。”为了将良好习惯的培养融入一日生活当中,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树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意识。近日,合肥市青阳路幼儿园党支部联合关工委开展了“巧手自理,快乐自立”自理能力比赛。

小班:舀豆子

玩法与规则:将三种豆子(花生、黄豆、绿豆)混合在一个碗中,用勺子将碗内的豆子舀出来后分类摆放,完成后举手示意,速度最快者获胜。

中班:翻叠衣裤

玩法与规则:依次将反过来的上衣、裤子、袜子翻成正面再叠整齐,完成后举手示意,速度最快且衣物叠的最整齐者获胜。

大班:趣夹花生

玩法与规则:用筷子将一个碗里的花生夹到另一个碗里,完成后举手示意,速度最快者获胜。

此次生活自理能力比赛,让我们见证了孩子们的进步和成长,也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体验到自我服务的快乐。青幼将继续深入培养幼儿自理能力,放手让孩子们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也呼吁家长相信孩子,不包办、多鼓励,相信在家长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朱梦雪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