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新华全媒+|变废为宝,这里每天上演垃圾“重生记”

2024-03-29 18:13:54   来源:新华网

近日,国务院《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指出,要畅通资源循环利用链条,大幅提高国民经济循环质量和水平。

在皖北小城界首,每年全国大量废品汇集于此,处理后的废品化为千亿元产值的“金矿”。

作为一座常住人口63.9万人的县级市,这里每年回收利用废旧蓄电池、废铝材、废塑料400多万吨,再生铅年产能99万吨,再生动力电池1亿只以上,全国每5只动力电池就有一只“界首造”。在这里,“进来一只旧电池,出去一只新电池”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记者:屈彦

报道员:帅玉豪、杨晨光、闫伟、岳阿亮、张清林

素材支持:阜阳广播电视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