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当涂县:把“思政课堂”搬到长江边

2024-03-29 17:21:2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3月29日,马鞍山市“江上课堂”走进当涂县,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以“守护长江生态之美 奏响当涂古韵今风”为主题,这次课堂把课堂搬到了长江之畔,让自然成为了最生动的教材。250名当涂县中小学的学生们,徒步前往姑溪河生态湿地,感受湿地之美,体验自然之力。他们在行走中接受生态教育,领略着长江的壮丽与湿地的灵动,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生态文明课。

当涂县,一个坐落于长江之滨的绿意盎然之地,正以其独特的方式诠释着“思政课堂”的新内涵。正如孔子所描述的那样,“莫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当涂县把“思政课堂”从校园延伸到了长江边,让学子们在自然的怀抱中感悟生态之美,领悟文明之道。

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生长在长江边,见证了长江生态环境的变化。他们不仅要成为生态文明的践行者,更要成为生态保护的宣传者,让更多的人了解长江、爱护长江,共同为母亲河焕发光彩。

此外,当涂县还通过“我是姑孰文化传承人”这一思政品牌,引导学生们深入挖掘和传承当地的自然和历史文化。他们邀请了文化名人讲解县史,让学生们了解当涂三塔的历史渊源。同时,学生们也化身为主讲人,分享他们对水乡韵味、姑孰民歌、李白与当涂的不解之缘以及周兴嗣与千字文的独特理解。

当涂县的自然资源得天独厚,人文历史源远流长。正如《千字文》中所言:“鳞潜羽翔,龙师火帝。”万物和谐共生,维护美丽的自然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近年来,当涂县积极响应“长江大保护”战略,深入推进两岸绿化和湿地保护工作。接下来,该县将继续推动生态文明教育,以思政之红引领生态之绿,让思政课堂在自然的怀抱中绽放新的光彩。

特约通讯员 夏永礼 柴家峰 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