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警力”全开 守护成长

2024-03-29 17:18:5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近日,含山县“890”青年宣讲团县公安局“青说警事”分团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保护学生平安健康成长。

识毒拒毒“小课堂”

林头派出所、环峰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学校,以学生安全、网络诈骗、禁毒等主题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毒贩的套路有哪些?”“这些小零食其实是毒品!”民警充满童趣的语言、诙谐生动的讲解,引起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民警还引导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并提醒学生们提升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坚决向毒品说“不”。

交通安全“小课堂”

交管大队民警走进含山第三小学,通过讲解将交通安全知识传输给每位同学,提醒同学们在过马路时要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杜绝在公路上追逐打闹、与机动车争道抢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头盔是干什么用的?”“头盔怎么佩戴?”“安全带起什么作用?”民警通过设问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并现场演示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

同时,交管大队各中队民警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安全这门“必修课”,少不了正确引导与耐心教导,愿所有学生,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通讯员 秦畅 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