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当涂县:系上“紫丝带” 防校园欺凌

2024-03-29 17:17:3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校园欺凌是阳光下的阴霾,近期各地校园欺凌事件屡有发生,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校园欺凌的认识,预防和制止各种形式的欺凌行为,营造良好校园氛围。3月22日,团当涂县委联合县教育局、县妇联共同组织志愿者开展防校园欺凌“紫丝带”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为在场师生分发了象征反校园欺凌的紫丝带,小小的丝带传递着坚定的信念。县家庭教育讲师团张华园长通过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主题切入,直观明确的表现了校园霸凌的主要特征,提高学生对霸凌行为与正常玩闹的判断并传授面对霸凌时的对待、预防、自救的方法,随后开展的现场交流互动更是促进了同学们情感的共鸣与释放。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反霸凌的意识,活动结尾时,还与老师共同起立台上台下一齐诵读宣传语,并且在横幅上郑重签名,营造了守护心灵、构建和谐校园的美好氛围。

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扎实开展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组织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携手共建平安校园,护航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通讯员  程曦 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