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追“风”之旅

2024-03-29 13:03:49   来源:安青网

户外活动时间,孩子们在场地上欢快地游戏。“快看啊,你的头发。”“哈哈,看我的头发也飘起来了。”

寻声望去,几个孩子围在一起。今天风有点大,露露的头发被吹得飞了起来:“老师,风把我的头发都吹乱了。”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开始讨论起风来。

风,它就像一个神秘的精灵,有时神秘不见,有时随处可见,风的神秘特性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看到孩子们对风非常感兴趣,合肥市青阳路幼儿园小二班开展了关于风的主题活动,开启一段风的探索之旅!

探风记

为了让幼儿更好地了解风,幼儿园请来了在气象局上班的家长,通过露露妈妈的讲解,孩子们知道我们的身边充满空气,当空气流动时,就产生了风,风经过我们身边时,就能感受到了。为了更准确地找到风的位置,露露妈妈带领小朋友一起制作风向标,箭头指向哪里,风就朝哪个方向吹。

捕风记

风看得见吗?怎样才能发现风的足迹呢?好奇引发了孩子们探索的欲望,孩子们提出用塑料袋抓风。

“哇!我抓住风啦!”

“我也是,我也是!”

“我抓了个胖风,鼓鼓的。”

玩风记

孩子们了解风、感受风,在趣味十足的游戏中,和风有了更亲密的互动,风,变成大家的好朋友......

游戏一:放风筝

瞧,我们的风筝像蝴蝶一样飞起来啦!

游戏二:报纸风暴

快看,我们快速向前跑的时候,一阵风呼呼地从耳边吹过,报纸真的就会一直“粘”在身上!

孩子们在感受风、寻找风、捕捉风、亲近风的过程中,充分调动了身体各感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发掘了关于风的许多秘密。孩子们进一步萌发了探索大自然的欲望,同时也促进了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

(王婷婷)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