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财经 >正文

金寨县白塔畈镇楼冲村:多措并举开展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

2024-03-28 16:35:48   来源:财经频道

为确保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扎实开展,白塔畈镇楼冲村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向辖区内个体经营户、企业发放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告知书》,营造理解普查、重视普查、支持普查的良好社会氛围。

安排部署,分工明确。楼冲村接到工作任务后迅速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安排部署会,村书记结合本村实际科学划分普查小组,精准安排人员,按照“谁包片谁普查”的原则,入户开展普查工作,遇事多商量,解决不掉的问题及时上报,做到早发现早解决。与此同时,经济普查员们的业务能力也在不断提升,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经常性的参加上级单位的业务培训。

宣传引导,家喻户晓。楼冲村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微信群宣传、发放宣传资料、LED显示屏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向辖区商铺、企业发放宣传纸,向居民讲解《全国经济普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基本法规,面对普查对象提出的问题和困惑,普查员及时答疑解惑,消除顾虑,确保普查数据真实性。此次宣传让五经普宣传家喻户晓,提高广大群众对五经普的认知度和配合度。

注重实效,排查到位。楼冲村结合实际开展普查工作,普查员身穿红马甲,佩戴工作证,认真负责地对普查对象进行登记摸底,仔细核对基本信息,以确保经济普查信息的完整性。普查过程中对普查对象提出的问题及时解答,并认真听取了群众的诉求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普查员自身业务能力,提高普查实效,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张昌宝)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