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团淮南市委多措并举促进青少年生态文明建设

2024-03-27 10:13:49   来源:安青网

近年来,团淮南市委坚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提出的“要把好山好水保护好”“把生态优势发挥出来”等重要指示,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部署,实施了一系列团属项目和行动,让更多青少年成为“山水淮南”的忠实守护者。

“理论+实践”,根植生态文明理念。以建设“绿美淮南”为主线,通过队课、队会、国旗下讲话等活动在青少年中多形式广泛开展生态文明实践教育48场,利用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等平台营造比学赶超学习氛围,让青少年充分了解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开展户外植树护绿等生态文明实践活动31场,鼓励青少年在知行合一中不断提升生态文明素养。

“线上+线下”,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发挥门户网站、公众号等团属新媒体平台作用,以海报、主题漫画等新媒体产品宣传生态环保理念,累计开展环保主题手抄报、黑板报评比,环境保护科普,环保实验基地等宣传活动58场,参与人数达1.3万余人,积极营造健康、文明的浓厚氛围,引导青少年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特色+品牌”,助力美丽淮南建设。利用“植树节”“保护母亲河日”等传统节日契机,在全市青少年中广泛开展“争当‘林小青’·共建青年林”“争当‘河小青’·保护母亲河”“三减一节·青春助力”等生态文明重点品牌行动52场,参与3000余人次,新建“青年林”“共青林”等生态文明实践基地11个,引导全市青少年积极投身绿美淮南行动,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团淮南市委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开展多形式生态文明宣传、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淮南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