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颍东区村 BA 女子篮球赛欢乐上演

2024-03-27 10:51:43   来源:中安在线

3月22日,一场别开生面、妙趣横生的篮球赛——2024年颍东区村BA(正午站)女子篮球赛在正午镇吴寨村激情上演。记者获悉,这是颍东区乃至全市首次举办的村BA女子篮球赛,为乡村体育文化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

现场主打一个“快乐”

这场赛事由颍东区文旅体局和正午镇政府联合主办,吸引了正午镇9个村9支女子篮球代表队参赛。当天一大早,新建的篮球场上人头攒动,十里八乡的村民们纷纷前来围观,对这场新颖的村BA女子篮球赛充满好奇与期待:“村BA女子篮球赛,还是第一次看呢!”

开幕式上,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不准挖(抓)人,不准咬人,不准打裁判,不准打主持人......”引得现场观众笑声连连。

比赛开始后,各队女队员们展现出矫健的身姿和精湛的球技。她们在场上来回穿梭,抢球、断球、投篮,颇具专业水准。裁判也“给力”,像偶尔的“走步”等犯规动作,是视而不见的;只要投篮,能投中就算分。

场外的气氛同样热烈,各队的啦啦队手持五颜六色的塑料盆敲得震天响,还有村干部在场边一边跟着跑,一边手舞足蹈指挥,大喊“慢点,慢点,投篮!”给自己的队员加油;比赛间隙,“篮球宝贝”们在场上跳起韵律操助兴......赛场上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颁奖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村民们惊喜地发现,奖品竟是自家产的土特产——大公鸡、鸭子、鹅,以及土鸡蛋、花菇等。当颁奖人员牵着这些奖品走进赛场时,现场爆发出一片欢呼声,大家纷纷为这场别开生面的篮球赛点赞。

强调参与、健身和快乐

比赛结束后,吴寨村代表队的吴娟娟介绍,自己之前从未接触过篮球。今年1月份,根据镇里的通知,村成立了吴寨村村BA女子篮球队,队员共9人。村党总支书记马立是一名篮球爱好者,因此成为球队教练兼领队。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马立利用业余时间带领她们训练,并耐心讲解篮球运动知识。“比赛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强身健体、愉悦身心。”吴娟娟说。

“这是颍东区今年首次举办村BA女子篮球赛。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我们还计划在其他乡镇举办类似比赛,并在年底举行总决赛。”颍东区文旅体局相关人士介绍,“由于是首次举办这样的村BA女子篮球赛,我们对比赛规则的要求不能过高,更强调参与、健身和快乐。以后我们将逐步规范比赛,努力打造颍东区村BA女子篮球赛的品牌。”

“颍东区这场比赛不仅是全市首个村BA女子篮球赛事,在省内也不多见。这种关注女性健身与快乐的做法值得赞赏。”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建说,相信今年全市的村BA篮球赛事将会带来更多精彩赛事和快乐。(记者 储继明 图片由颍东区文旅体局提供)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