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清明祭扫入园道路将单向通行

大蜀山文化陵园提醒市民尽量错峰出行

2024-03-26 09:54:42   来源:合肥晚报

3月25日,大蜀山文化陵园发布清明祭扫指南。清明期间(4月3日至6日),进入大蜀山文化陵园的道路实行单行道交通管制。陵园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尽量错峰出行,避开祭扫高峰时段,选择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方式。陵园将提供免费循环专车,对接各公交、地铁站点。

注意单行道交通管制

4月3日至6日,进入大蜀山文化陵园的道路将实行单行道交通管制,车辆自望江西路进入环山西路前往陵园;或由枫林路经冬青路前往陵园。出园时,可由环山路(军官培训中心附近出口)驶入长江西路。

交通部门提示,所有来园车辆遇有“禁停”标志的路段禁止停车,违者交警部门将进行摄录。

祭扫高峰期间,交通压力较大,容易出现拥堵现象。陵园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建议自驾的市民尽量避开上午高峰时段,配合交警和园区工作人员的调度管理。

传递绿色低碳理念

今年清明,大蜀山文化陵园将倾情打造清明“春天驿站”,推出免费领花种、春田花花学堂、花语心愿墙、花丛拍照打卡等活动,让市民感受到春和景明的自然气息,同时传递绿色低碳的理念。

针对不能参加现场祭扫的市民,陵园依然提供线上祭扫、代客祭扫服务。代客祭扫服务,可从线上自助下单,由工作人员代为祭扫,为市民传递对亲人的思念。

此外,陵园还提供清明茶饮、爱心轮椅、手推车、雨伞、自助描漆、黄丝带&心愿卡等多项便民服务。

公交地铁可转乘免费专车

清明期间,大蜀山文化陵园开设两条免费专车循环路线。乘坐地铁、公交的市民,可转乘免费专车入园。

免费专车循环路线1(运营时间 3月30日-4月7日7:30-16:00)

文化陵园—军官培训中心(长江路路南)—市委党校(长江路路南)—大铺头(地铁二号线大蜀山站C出口)—蜀山森林公园(玉兰大道路西)—警察学院(望江路路北)—文化陵园

免费专车循环路线2 (运营时间 4月4日-4月6日7:30-16:00)

文化陵园—军官培训中心(长江路路南)—大铺头(长江西路北)—蜀山西(D出口)—枫林路(望江西路南)—野生动物园停车场—文化陵园

公交路线 乘坐20路、29路、311路、48路、85路、234路、B2路、43路、102路,分别在军官培训中心、大铺头、蜀山森林公园、警察学院站转乘该园免费班车,请注意站牌上标识的往返程方向。

地铁路线 大蜀山站C出口:向东步行100米至玉兰大道大铺头公交站台乘坐免费班车入园(车程约40分钟)。

蜀山西站D出口:至蜀山西公交站台,乘坐免费班车入园(车程约30分钟)。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